從三樓看下去的場景不外乎就是小高一在練健康操,二年級在一旁監督,這是學校的傳統,開學後給新生有一大堆有的沒的奇怪比賽,美其名是要讓強健體魄、增加班級向心力,其實只是想讓學生累到沒辦法作怪而已。

並非所有人都這麼想,但至少看著的人是這麼想的。

一年級咬牙揮汗練體操,二年級擺著後母臉凶小高一,趴在女兒牆上、三年級的褚冥漾深深覺得自己真的老了。

自己也曾經是被荼毒的,只不過現在成為旁觀的人。

一點都沒有苦媳婦熬成婆的喜悅感,重重的壓力和對未來的迷惘讓他不知所措。

當初抱著『學外語數學不重要,還能學到別種語言』這兩點報考現在學校的外語科,在一切順利過頭之後,他就知道未來的生活不可能太好過,褚冥漾人品不好這件事大家都知道的……

果不期然。

高中學外語的數學一樣很重要,這是他學到的第一件事。

學到別種語言是大學的外語系,這是他學到的第二件事。

當初他報考的理由在一年級第一次段考,灰飛煙滅。

但值得開心的是課表上一個禮拜十幾節英文課不是唬人的,兩年多來他進步了很多。

可他仍然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該選什麼,該怎麼走。

很多同學都已經決定好了,轉換跑道的選擇跨考,堅持下去的人有自己目標,而他對於未來卻只有茫然。

翻譯系、應用外語系、日文系等等等,不是沒有想過,只是自己太過搖擺不定。

想要前進卻沒辦法,煩躁地讓人好想放棄。

有人說船到橋頭自然直,有人說未來的事就交給未來的自己煩惱,但是這樣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不是嗎?

褚冥漾陷入一個這樣的窘境,想出去卻也出不了。

「你在幹嗎?」男聲突然響起。

「我只是在想大學要讀哪……」恍神中的褚冥漾下意識的回答。

「想不到就別想了吧。」等等……這個聲音是……

「學長!你怎麼會回來?」大學這個時間不是快開學了嗎?

「回母校還需要理由?」銀髮男子帶著點鄙視看了眼褚冥漾。

「冰炎膽心你,特地回來看一下。」紫髮男子溫和笑著說,被冰炎紅紅的獸眼狠瞪了一下。

冰炎與旁邊的藥師寺夏碎是今年的畢業生。

冰炎是褚冥漾的直系學長,雖然他本人對學校的學長姐制嫌棄得要死,但對自己的學弟還是很照顧。

「褚,設立目標只是讓你有努力的方向,很多人有目標卻不努力,而你就算沒有目標還是很努力,這不就夠了嗎?」紅眼少了剛才的瞪人的殺氣,冰炎看著學弟的眼神帶著點驕傲。

「可是,學長你又怎麼能確定我一定有學校可以讀?」萬一到最後什麼都沒有怎麼辦?

「因為我是學長,因為我相信你。」

學長相信我?!那個強到像開外掛的學長相信我?褚冥漾一整個不敢置信。

「褚,你並沒有很弱。」夏碎也跟著說,雖然大部分的台詞冰炎都講完了,但他還是想鼓勵沒自信的學弟。

「我還是會怕……」

「褚,相信我們,相信你自己,只有肯定自己後,世界才會肯定你。」冰炎如是說著。

堅定的表情讓褚冥漾無法不相信他所說的。

「學長,謝謝你們。」

即便對話後仍不知道自己的方向,但多虧兩位學長,他已不再迷惘、害怕了。

未來的路還很長,他會相信自己然後努力地走下去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也想要可靠的學長(姐)QQ
這篇算日常雜感+偷婊學校

arrow
arrow

    淺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